祠堂 花博会古宅  

金門某祠堂 

正廳前半月池 古宅碑文历史

現人人都說山管人丁.水管财,其实是對风水涵意極大的誤解,是錯的!

見香港及台灣,新加坡,特別誇大及運用風水池及魚缸,論起头头是道,起因源由皆是三元派!

今人居於城市人口較多,高楼林立,如何判断龙從何來,龍,砂,向,水,朗朗上口,一進都市卻茫茫然!都市不見得能見水,難到沒水就沒财了嗎?

古之祠堂或屋宅前,或墳前,常見有半月形之池,其真正作用為何?真如三元九星所論.依元運推算或修建,現存半月池,算算也有好几百年,甚至上千年,例廣西黄姚古鎮,如用三元理論,豈不是挖了又填.發了又败,是否如此?

半月池於风水上真实作用是在堵龍氣,有人工挖掘,或有真泉圍成,因龍氣前行不止,用水池蓄止它,有界止之意!

古之半月池,皆见於屋前,其深度是依洛書或龙局而定,有進口也有出口,大小寬度也是依局而設!水則為半靜止狀態,所以在衰方也不会有事!經几百年也不会有事!

依筆者多年实踐,發現現代之噴水池.與靜止之半月池作用明顯不同,即是有噴水就有吉凶,所以喷水池要放在旺方,不可放在衰方,如合到命主,是真有催财及催貴之作用,反之噴泉放錯位,是会發生不吉的事!

所以放水池及魚缸之位置,是不能亂放的,也不是三元派所能理解的!

‧另半月池,也為防火救災,蓄養魚類.調節水位等附屬功能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百善堂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